開會愛地球 晶華推EcoMeet永續會議

晶華三樓宴會廳
晶華引領永續未來,推出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在友善環境、提升與會者身心靈健康的前提下,提供無塑、無一次性用品場佈、食材來源可溯的餐點以及放鬆身心的中場活動。圖為三樓宴會廳擁有整面挑高落地窗,將林森北路上城市綠洲景致延攬入內。圖 / 晶華提供

台北晶華酒店落實永續發展,針對飯店內舉行各式會議進行優化與改造,推出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晶華酒店指出,在友善環境、提升與會者身心靈健康前提下,將善用宴會廳兩層樓挑高、滿版落地窗的綠色公園窗景,搭配無塑、無一次性用品的場佈、食材來源可溯餐點以及放鬆身心的中場活動,實踐環保永續。

1990年晶華開幕,已在建築設計中帶入健康福祉(Wellbeing)的概念,一樓餐廳與三樓宴會廳擁有整面挑高落地窗,延攬林森北路上14、15號公園的城市綠洲景致入內,不僅整體視覺空間延伸、賓客也能體驗自然與陽光。

在水泥建築林立的城市中,坐擁萬坪綠意的活力與生機,也為長時間會議的疲累身心帶來朝氣,獨樹一格的空間設計與會場中一系列永續環保的軟硬體服務相互呼應,整合出不同於其他飯店或是會議場所所能提供的會議體驗,形成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的特色亮點。

台北晶華酒店一年承辦會議約600場,服務人數約8萬人次,在政府機構與各大企業都將永續發展視為經營管理的重點目標時,晶華指出,提供符合永續理念的開會場地以及服務內容,不但可以協助企業在外舉辦研討會議或各式活動時實踐永續目標,同時也讓晶華本身達到自我設定的永續規範,造福飯店、企業、與會者。

會議餐點百分百使用在地食材,減低食物里程與碳足跡的消耗。廚藝團隊更選用友善雞蛋聯盟認證之放牧雞蛋、動物福利標章認證之牛奶,以及公平交易及雨林聯盟認證的咖啡豆等。
會議餐點百分百使用在地食材,減低食物里程與碳足跡的消耗。廚藝團隊更選用友善雞蛋聯盟認證之放牧雞蛋、動物福利標章認證之牛奶,以及公平交易及雨林聯盟認證的咖啡豆等。圖 / 晶華提供

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提供半日和全日的選擇。在場佈方面,將鮮花換成盆裝香草有助於回收再利用。桌面陳設也將寶特瓶裝水換成玻璃水杯,實現塑料零回收目標。為進一步減少紙張使用,現場不主動提供會議用紙筆,並以數位化方式提供菜單與會議章程。估每年可降低70%用紙,減少14萬張紙張浪費,省少砍伐2.07噸樹木。

會議中的餐點百分百使用在地食材,減低食物里程與碳足跡消耗。選用友善雞蛋聯盟認證放牧雞蛋、動物福利標章認證牛奶以及公平交易與雨林聯盟認證的咖啡豆。主廚規劃的餐點有如同帶領與會者用味蕾環遊寶島。

特色餐點內容包括:彰化紫地瓜綴芝麻、韭菜燒賣、埔里時蔬藜麥塔丁、東港魚子燒賣以及雲林齋菜餃子等精彩的菜色。甜品方面則有大湖草莓梅爾芭、屏東香檸米球、旗山香蕉磅蛋糕、萬丹紅豆達可瓦茲、北港海鹽花生軟餅乾以及彰化火龍果泡芙。

晶華表示,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在軟硬體變革外,也顧及與會者身心健康,提供養生太極、活力瑜伽以及SPA芳療舒活行程,為與會者在會議中場休息,帶來精神或放鬆身心的健康活動。一掃會議嚴肅或燒腦氛圍,增添活力與趣味,啟發與會者對自身健康狀態的關注。

SPA芳療師諮詢
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顧及與會者身心健康福祉,安排SPA芳療、瑜伽與養生太極身心舒活行程。圖為SPA芳療師諮詢。圖 / 晶華提供

另外,這項專案也規劃城市漫旅行程,與會者在會議後可以搭乘全台灣唯一觀光餐車巴士,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欣賞台北城市風光。更與綠色旅行標章認證的永續旅行品牌「島內散步」合作,設計系列文化探索行程,專業導覽員將引領與會者走進大稻埕老城區和赤峰街,感受台北的歷史文化和現代活力。

台北晶華酒店是全球性永續旅遊認證組織EarthCheck在台首位會員,飯店在溫室氣體排放、能源效率節約與管理、生態系統保護、社會文化管理…等10個永續發展面向皆能接軌國際認證標準,晶華表示,EcoMeet永續會議專案是實踐永續承諾的行動證明,期望為業界設立標竿,也承諾持續執行與環境共生、共榮、共好的永續目標。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