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印刷發威 瑞興紙杯元年訂單廣進

飲料杯專業廠瑞興總經理潘威志
看著桌上的紙杯,飲料杯專業廠瑞興總經理潘威志神情怡然自得的說,配合政府限塑政策,今年內銷產品全數改為紙杯,開年以來已接獲170多家客戶下單,數位印刷展現少量客製化的競爭優勢,產品大受歡迎,遠優於預期。圖 / 策略風知識新聞網

國內知名飲料杯大廠瑞興工業配合政府限塑政策,今年內銷產品全數改為紙杯,外銷歐美、超過8成比重的PP、PLA產品維持不變。總經理潘威志表示,迎接紙杯元年一出擊就有好成績,開年以來就接獲170多家客戶下單。

潘威志說,以往手搖飲店、餐飲業者是瑞興主力客群,不過從目前紙杯訂單分析,發現客戶來自各行各業,大都是數量1,000個以內的客製化訂單。數位印刷向來是瑞興飲料杯最大競爭優勢,過去生產PP、PLA杯的經驗值,成功站穩紙杯少量多樣的客製化市場。

上(3)月底南港展覽館舉行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南部一家工具大廠訂製一批紙杯,要求在杯面印上公司logo與指定設計圖案。幾天時間,瑞興完成設計、打樣、生產並出貨,效率、品質深受客戶讚許。

潘威志觀察,企業重視形象文宣,不放過任何曝光機會,以供訪客使用的一次性紙杯為例,印刷面積小到一手可以盈握,但方寸間仍可供創意揮灑。瑞興協助客戶發揮創意巧思,讓訪客對企業形象與產品留下深刻印象。

優良的印刷品質是瑞興強調的重點,圖稿由客戶指定或代客設計,這點深深打中手搖飲與餐廳業者的心。潘威志表示,坊間所見的紙杯以大量生產為主,一次下單要求2萬個起跳,由於價格競爭,紙杯的紙質、厚度與印刷品質,不免被犧牲。

潘威志說,限塑、環保、減碳已是時下顯學,先進國家對環保要求更高,但從未禁用PP、PLA杯,而是保留長期與紙杯並存的政策。PLA為生物可分解材質,只因回收處理經濟價值不高,就被指為不環保其實並不公平。

瑞興配合政府推動飲料杯限塑政策,從歐美引進最先進的印刷機、成形機以及設計軟體,總投資金額高達數億。紙杯元年初試啼聲,目前看來有很好的開始,不但成功穩住市場也為公司再次締造新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