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斯EC+解決方案 打造節能空調箱

福斯汽車位於西班牙納瓦拉的工廠。
丹佛斯成功幫助福斯汽車集團完成工廠改造計畫,未來該品牌將繼續開發更多高效節能方案,與合作夥伴一同邁向綠色永續未來! 圖為福斯汽車位於西班牙納瓦拉的工廠。圖 / 丹佛斯提供

福斯汽車(Volkswagen)採用丹佛斯高效能的軸流風扇解決方案(EC+ solution)打造新一代空調箱,實現20%的節能成效與碳減排目標。該解決方案結合NOVENCO ZerAx®軸流風扇與智能變頻器VLT® HVAC Drive FC 102,通過空調設備能效最佳化使個別元件發揮最大效能,實現節能目標。

福斯汽車位於西班牙納瓦拉的工廠致力於環境保護以及為員工提供安全、健康和舒適的工作環境。在這個空調設備改造案中,有鑑於廠內最大的通風系統需要進行全部翻新以提供更大的風量,風量80,000 m³/h的大型設備需安裝在兩棟建築物連接處的平台上,由於安裝空間不足,必須為屋頂用空調箱找到更合適的安裝位置。

除了節能,減少安裝空間和降低噪音也是重要目標之一。丹佛斯EC+解決方案為新一代空調箱帶來提高整體設備運行效率、可靠性、節省空間和安裝方便等優勢。採用先進技術的ZerAx®軸流風扇原本運行效率大約為92%,搭配丹佛斯EC+解決方案後,進而提高空調箱效能與能源使用效率,確保設備安全可靠運行。

在建構HVAC系統時,為了使運行效率更高,個別元件包括馬達、變頻器和風扇需要絕佳的靈活性與相容性。舉例來說,如果高效率馬達搭配低效率風扇,那麼整體系統效率將受到影響,且各元件無法發揮最大效能,從而影響最終的投資回報。丹佛斯傳動的軸流風扇解決方案為通風系統設計人員提供VLT® HVAC Drive、風扇和永磁馬達之高效組合,所帶來的節能減碳效益相當可觀。

此方案的主要優勢有: 一、彈性的馬達技術:單一變頻器適用於永磁、非同步或同步磁阻馬達。二、不影響設備安裝和運行。三、元件選擇不受限於單一製造商。四、通過採用高效能元件進而提高系統效率。五、有助於系統升級改造工作。 六、範圍廣泛的額定功率。

丹佛斯成功幫助福斯汽車集團完成工廠改造計畫,未來該品牌將繼續開發更多高效節能方案,與合作夥伴攜手為保護地球貢獻心力,一同邁向綠色永續未來!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