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資救援 律師簡榮宗捐贈災情勘察車

律師簡榮宗
律師簡榮宗(右)四月五十歲生日跟太太陳佳雯商量後,決定拿出多年辛苦工作的積蓄,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一台「災情勘察車」,希望起拋磚引玉效果,讓有心的人都能做出貢獻。圖 /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律師簡榮宗出生新北市瑞芳區礦工家庭,昨(11)日捐贈一部價值超過百萬元的「災情勘察車」給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分隊,由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代表接受,瑞芳區長楊勝閔、執行長顏世雄到場表示感謝,地方聞人楊義秋、徐登賢與多位里長、姊姊簡靜慧校長、簡靜玫協理觀禮。

簡榮宗說,他在九份山區出生,對於山海交界的故鄉「瑞芳」,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執業律師二十多年,幫助許多年輕人,這幾年他參與公共事務,擔任了第六義消大隊顧問團的團長,知道打火兄弟們除滅火,各種天災、意外,他們也都在第一線擔任救援,責任重大、十分辛苦。

今年,四月是簡榮宗五十歲生日,他跟太太陳佳雯商量後,決定留下紀念,所以拿出多年辛苦工作的積蓄,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一台「災情勘察車」,並在故鄉瑞芳地區使用。他期待,能看到這台車以後上山下海幫助到更多人;當然更希望起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有心的人都能做出貢獻。

陳崇岳感謝簡榮宗熱心公益以及回饋家鄉的心意,也表示瑞芳地區幅員遼闊,但設備沒有市區充足,期許瑞芳分隊好好利用這台功能齊全的「災情勘察車」,服務地方民眾,做好救災、救難的工作。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