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南法佳餚 晶華白蘆筍宴零時差

台北晶華_Robin's法國白蘆筍宴。
為襯托白蘆筍優雅的質感,主廚特別選用法國魚子醬加上最高等級伊比利黑標火腿與日本帝王蟹三大奢華食材入饌,打造法國魚子醬x白蘆筍x荷蘭醬、伊比利火腿x白蘆筍x荷蘭醬、帝王蟹x白蘆筍x芥末蛋黃醬三款經典料理,圖為台北晶華_Robin's法國白蘆筍宴。圖 / 晶華提供

白蘆筍是每年四月喜愛經典歐陸料理的老饕,年度裡最期待相遇的夢幻食材。因有嚴格產期產地限制,想和歐洲同步品嚐白蘆筍宴珍饈,對遠在台灣的消費者來說並非易事。

台北晶華酒店發揮餐飲採購優勢,從法國南部蘭德斯省引進鮮甜多汁的當季白蘆筍,即日起至4月28日在二樓Robin’s鐵板燒,打造出系列經典佳餚,帶來與法國零時差的當令美味。

法國白蘆筍的主要產地是在南法的蘭德斯省、普羅旺斯與亞爾薩斯等地,四月盛產時節,收成的白蘆筍直徑都可達2公分以上;長度約15-20公分。白蘆筍所以珍貴,在於採收時間須在破曉前,太陽行光合作用進行前完成。

生長期全被掩埋在土壤裡的白蘆筍,因陽光照射不到,質地比一般蘆筍少上許多纖維,入口多汁、口感細緻,由於富含維生素B、蛋白質與多種胺基酸,營養價值極高。

晶華酒店西餐主廚總監林顯威說,料理白蘆筍最重要的是能保留食材原味,過多烹調反顯多餘,傳統的烹調方式是先過滾水去澀味,再以橄欖油嫩煎,最能提高鮮甜度。

奶油起司通心粉.白蘆筍
台北晶華法國白蘆筍宴。圖為奶油起司通心粉.白蘆筍。圖 / 晶華提供

ROBIN’S鐵板燒主廚透露,對於時令限定「法國白蘆筍宴」料理的作法。為保留白蘆筍細緻與鮮甜口感,主廚將於洗淨去皮後,過熱鹽水汆燙至七分熟,再放入冰水中略加冰鎮,接著在鐵板上以少許橄欖油嫩煎上色,入口既鮮且脆,多汁而清甜。

為襯托白蘆筍優雅的質感,主廚特別選用法國魚子醬加上最高等級伊比利黑標火腿與日本帝王蟹三大奢華食材入饌,打造法國魚子醬x白蘆筍x荷蘭醬、伊比利火腿x白蘆筍x荷蘭醬、帝王蟹x白蘆筍x芥末蛋黃醬三款經典料理。

主廚說,魚子醬和伊比利火腿與白蘆筍的組合,搭配酸香且滑順的法式經典荷蘭醬,鹹香的佐料更能襯托出白蘆筍的清甜;另一款拌入芥末蛋黃醬與法國辣椒粉的帝王蟹肉以及由第戎芥末醬製成的芥末蛋黃醬,將帝王蟹肉的鮮甜與蛋黃醬的鹹香與爽脆的白蘆筍完美結合,入口時所有鮮味融入嘴裡,如同一趟味蕾小旅行,做為開胃前菜再適合不過。

台北晶華_Robin's鐵板燒。
台北晶華_Robin's鐵板燒。圖 / 晶華提供

林顯威也將白蘆筍結合Robin’s牛排屋的美式料理風格,在牛排屋打造出創新的奶油起司通心粉x白蘆筍單品作為主餐配菜,將滑順鮮奶油與鹹香帕達諾、艾曼塔以及切達三種起司混合成濃郁白醬,以1:1的比例將通心粉與白蘆筍一同入鍋,最上層再鋪滿帕達諾與艾曼塔兩種起司焗烤,濃郁奶香佐以清爽白蘆筍,讓奶油起司通心粉嚐來飽足不膩口。

此外,法國白蘆筍宴另一個亮點是響應永續餐桌零浪費的全食概念,酒店二樓上庭酒廊的調酒師,盡用白蘆筍新鮮削下的外皮與菊花茶、蘋果及檸檬等元素一同舒肥、澄清,打造出香氣獨具,清爽解膩的「白蘆筍費司,點用上述料理即享單杯酩品。林顯威說,識味老饕前來感受與法國零時差的限定美味,絕對不虛此行。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