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女王香談 詹茹惠飛碟播幸芙種子

芙彤園(Blueseeds) 創辦人詹茹惠(右)與主播夏嘉璐
芙彤園(Blueseeds) 創辦人詹茹惠,明(6)日起每周六上午10-11 點,在飛碟電台主持全新談話性節目「幸芙種子.精油女王香談室」,與聽眾空中交心。圖左為首集來賓知名主播、芙彤園品牌大使夏嘉璐。圖 / 芙彤園提供

芙彤園(Blueseeds) 創辦人詹茹惠創業8年,博得「精油女王」的封號與肯定。身為連續創業家,詹茹惠對市場動態總能靈活調整以對、應付裕如,為了成功創新創業,經常以不同身分出現在各種場合。

明(6)日起,飛碟電台每周六上午10-11 點,將播出的全新談話性節目「幸芙種子.精油女王香談室」,就是詹茹惠的最新出擊。這季節目預計進行13集,詹茹惠將在空中與聽眾交心。

初試啼聲 好友夏嘉璐跨刀相助

首次化身為電台節目主持人,詹茹惠首集來賓將邀請好朋友,知名主播夏嘉璐上通告。以往都是受訪來賓,這次角色對換, 1小時的對談,兩人將擦出什麼火花? 令人期待。

吳淡如專訪
詹茹惠(左)首次化身為電台節目主持人,首集來賓邀訪知名主播夏嘉璐上通告,圖為接受吳淡如專訪。圖 / 芙彤園臉書

其實,進出錄音室對詹茹惠並不陌生,此前就曾上過唐湘龍、吳淡如等名主持人的節目,這次以「素人主播」之姿登上飛碟電台黃金時段,透過聯播網威力,預計將再次網羅眾多聽眾。詹茹惠期待透過系列節目,將「幸芙種子」灑下,讓聽眾與芙彤園產生更多連結。

兩股驅力 科技新貴成社企新創

早年,詹茹惠是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在網通資安業,游刃有餘是箇中好手,2003年就在資本市場掛牌。人生一切看似平順,8年前卻轉換跑道,一頭栽進香草世界。從種植香草、提煉、萃取精油,發展系列香氛洗沐用品與保養品,不僅跌破眾人眼鏡,更讓Blueseeds品牌快速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

科技圈認識詹茹惠的朋友對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都百思不解,但其實詹茹惠成竹在胸,自有道理。回首來時日,兩股力量驅使她毅然轉向。其一,當時台灣產業開始遭遇中國經濟崛起的挑戰,雖然當下公司經營的還可以,但商場敏銳度讓她嗅到危機感並提前因應,終化危為安,再創新猷。

落實ESG
問起企業如何推動落實ESG,詹茹惠妙稱「缺C補C、缺德補德」,芙彤園的認養一畝香草田活動,持續受到企業界高度支持就是最好的答案。圖 / 芙彤園提供

另一股推力,則來自個人因長期勞累,致健康出問題的不得不爾。詹茹惠坦言,科技業工作忙碌辛苦,每天面對五光十色的人事物,很多人被光鮮亮麗的光環迷醉,流連忘返。但卸下華服、脂粉,詹茹惠選擇從霓虹都會走向樸實香草田,素顏親近陽光大地,大熱天也與土壤、昆蟲為伍,不以為苦。

個人健康亮起紅燈,固然是關鍵性的一莖稻草,但雙腳踩在厚實黃土地的踏實感,讓她更加確定這是條對的路。詹茹惠看到警訊並果敢決定放掉既有一切。在一般人看來,「打掉重練」需要極大魄力與勇氣,詹茹惠卻以小女子展現大丈夫的氣魄,再度走上異業創業,咬牙挺進終將熬出頭。

創業秘辛點滴 13集節目說分曉

過去的種種以及芙彤園8年創業點滴秘辛,詹茹惠透露,將在13集節目中說分曉,每集將與一位特別來賓精彩對談。去年,城邦集團出版的〈0與100的堅持〉是外界認識芙彤園與詹茹惠的名片書;也是銷售6,000多本的暢銷書,光台大EMBA就買700多本。

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
台灣新標竿社會企業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圖 / 芙彤園提供

「精油女王」詹茹惠懷著使命研究精油、推廣精油,活動力旺盛的她,帶動芙彤園blueseeds品牌在許多不同場合持續曝光,演講、授課邀約不斷。2021年成為東海大學EMBA案例分享講師、與銘傳大學產學合作,在週日到昇恆昌旗艦店傳授美顏香氛課程。

精油女王親口說故事 更有聽頭

問起企業如何推動落實ESG,詹茹惠妙稱「缺C補C、缺德補德」,芙彤園的認養一畝香草田活動,持續受到企業界高度支持就是最好的答案。詹茹惠說,芙彤園堅持自然農法,Blueseeds 100%天然,都有助土壤固碳、廢水減量,用Blueseeds產品就等同不出門就在做環保。其中,讓「台灣 ESG」逐漸成為國外搜尋的熱門關鍵字,詹茹惠更樂見其成。

這幾年,芙彤園的故事經常登上媒體版面成為新創社企領域著名的案例故事。這與詹茹惠在忙碌的新創過程中,擠出時間為品牌活動穿針引線有關,對此詹茹惠甘之如飴,總輕鬆以「創業不老、不敢老」一語帶過。或許妳早就聽聞或看過芙彤園的名片書,但可以肯定的是,聽詹茹惠親口說自己的故事,一定更有味。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