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健康行動藥局 創新藥局整合平台

趙國鈞
甫於 2023 年成立的鄰近健康藥局整合聯盟,目前共有 183 個社區藥局加入聯盟,超過500 位藥師提供服務,圖為創辦人暨中康生醫董事長趙國鈞。圖 / 鄰近健康行動藥局提供

社區獨立藥局在高競爭的藥局市場中,面臨許多營運上的困難與挑戰,包括供應鏈管理、數位化轉型、人力不足、行銷資源欠缺…等,「鄰近健康」提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幫助社區藥局營運及服務升級,大幅提高競爭優勢進而得以永續經營。

國內藥局整合聯盟「鄰近健康」今(14)下午18:00前,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艷館睡眠療癒展,邀請微笑、杏隆、誠康與大峰等藥局所屬藥師,現場為觀展民眾提供諮詢等,吸引眾多人潮。

2023年,鄰近健康藥局整合由中康生醫董事長暨創辦人趙國鈞創辦,目的在串連全台灣社區型獨立藥局,建立全方位健康照護平台,為藥局及供應商解決營運上痛點,也為消費者提供完善便捷的個人化服務。

該平台致力成為民眾家門口健康顧問的第一品牌,成立至今短短八個多月,已有183個社區藥局加入,超過500位藥師提供服務。

鄰近健康行動藥局
2024 睡眠療癒展健康藥局整合聯盟參展,邀請專業醫師進行主題演講、中醫師現場義診並提供健康檢測、藥師諮詢、問卷調查…等,吸引現場眾多人潮。圖 / 鄰近健康行動藥局提供

平台聚焦在慢性疾病輔助、抗衰老健康、提高睡眠品質、體態、癌症飲食輔助、調整體質等六大健康主軸管理。透過平台系統,使藥局日常營運管理更為省時有效率,供應商與藥局雙向溝通更簡易,消費者透過APP可掌握個人的健康管理資訊,也能線上下訂單至藥局取貨,由藥師親自說明商品的使用方法及建議。

趙國鈞說,鄰近健康是一個創新的藥局整合平台,為社區藥局的服務賦能,除幫助數位化轉型、舉辦線上/線下活動以加強行銷曝光度、導入更多優質的商品,並提供教育訓練,建立起藥局專業服務形象,來達到提升流量及客源的目的。

同時,消費者能夠獲得多元、智慧化的服務,藥局就像便利商店,還有專業親切的藥師供諮詢,趙國鈞說,要實現藥局、供應商和顧客三贏目標。

鄰近健康–家門口的健康顧問品牌建立計畫,日前申請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獲得新台幣550萬元補助。由於平台對社區藥局在營運管理、銷售、行銷、供應鏈管理、實體虛擬整合、社區關係、永續經營諸多面向有實質的幫助,已有許多藥局洽談中,目標在年底前突破300家社區藥局加入。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