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有愛社工傳情 育達科大社工周夯

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與社工周活動主辦同學合影。
今年社工日當天起,育達科大推動「育達有愛、社工傳情」社工周系列活動,目的在使社會大眾與全校師生更進一步認識社會工作的專業、認同社工人員的專業與辛勞。圖為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與社工周活動主辦同學合影。圖 / 育達科大提供

1997年4月2日通過「社會工作師法」,社會工作因此建立專業證照制度。隔年起政府明訂每年4月2日為「社工日」。社會工作是貼近人民需求的助人專業,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結構,社工人員必須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提供創新多元的服務,為弱勢民眾帶來希望與關懷。

今年社工日當天起,育達科大推動「育達有愛、社工傳情」社工周系列活動。系列活動開場由社工系師生向全校教職員工,送上康乃馨與祝福小卡,提前祝福母親節快樂,並邀請全校師生同仁一起為社工人員加油打氣。

育達科大社工系學會主導辦理本次系列社會工作週活動,目的在使社會大眾與全校師生更進一步認識社會工作的專業、認同社工人員的專業與辛勞。

社工人員加油打氣。圖為社工系同學與軍訓室同仁合影。
系列活動開場由社工系師生向全校教職員工,送上康乃馨與祝福小卡,提前祝福母親節快樂,並邀請全校師生同仁一起為社工人員加油打氣。圖為社工系同學與軍訓室同仁合影。圖 / 育達科大提供

育達科大社工系主任翁樹澍副教授說,社工人員穿梭大街小巷,承載無數民眾期盼與寄託,深入每個弱勢家戶,照亮社會無數家庭。社工伙伴持續堅定的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弱勢而存在、為社會的不公義發聲,期盼有朝一日世界因社工變得更美好,這是社工存在的意義,自期每一位社工伙伴昂首走向新未來。

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表示,因應家庭結構變遷、高齡與少子化現象,老幼社會照顧與在地健康老化等未來社會趨勢,育達科大社工系提供完善教學設備,如輔助服務教具展示與示範教學教室、Redcord紅繩健康促進教室、多感官療育教室等,助力消弭學用落差。

育達科大社工周活動由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同學服務並與廣秀森林幼兒園師生合影。
育達科大社工周活動由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同學服務並與廣秀森林幼兒園師生合影。圖 / 育達科大提供

吳菊表示,育達科大透過軟硬體的持續更新,以增進社工系學生職能,面對外部競爭環境與市場能從容因應;該校也加強培育學生該有的即戰力,以社工專業做好助人工作。她希望社工系同學在畢業後能將在校所學技能帶入職場以協助更多弱勢族群,也歡迎對社工有興趣的學子加入育達社工系行列。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