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達拼多角化經營 綠能生技扎根有聲

堡達發言人白榮生說,除CO2熱泵、幹細胞自動化培養設備扎根有成,接下來將與日本與國內夥伴深化合作,爭取更佳績效。 圖 / 堡達實業提供
堡達發言人白榮生說,CO2熱泵、幹細胞自動化培養設備扎根有成,接下來將與日本與國內夥伴深化合作,爭取更佳績效。 圖 / 堡達實業提供

堡達實業(3537 ) 1987年成立,Panasonic 正式代理商,主要商品為日本松下電子零件,以主動與被動零件為大宗。代理日本松下被動元件30多年,為其營收主力。晚近,跨足綠能、醫療生技產業,朝多角化經營。

堡達是投信法人眼中穩當的定存股,去年營收逾28億,每股獲利4.2元,將配息2.5元。以股價與配息計算,近10年平均殖利率約7-10%。堡達第一季表現優於預期,全年營收有機會小幅成長。

總經理李茂洋表示,展望今年市場前景趨向保守。主因是戰爭、升息等影響產業發展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個別來看,車載與伺服器、高速運算、大數據分析帶動強勁需求;3C、NB則較保守。NB與伺服器,Q1大廠拉貨,景氣回溫,該公司將持續去化庫存,直到接近健康水位。

堡達發言人白榮生說,CO2熱泵具有高效節能等綠色環保產品特性,屬於高價位頂規產品是堡達積極開拓的目標。經由與工程公司聯手推廣,堡達產品觸角涵蓋建築大樓與工程應用。白榮生說,CO2熱泵產製的高溫熱水,符合工業製程所需,水溫大約在55-90度,大量用在溫泉加熱與養生池。

白榮生指出,這項產品目前已有7部CO2變頻熱泵裝設在板橋全新國際企業大樓內,另外大陸上海有汽車板金塗裝大廠,將用來打造烘房。其他進行中的,還有協助在台外商藥廠,以高溫熱泵供應膜衣錠機的蒸汽熱源、協助半導體科技業改用熱泵汰換原先用電熱鍋爐純水加熱,有效達成節能與省電。

除CO2熱泵拓展有實績,白榮生透露,去年發表幹細胞自動化培養設備,在長庚育成中心完成多項驗證,團隊自動化培養數據成效佳,接著將與日本合作夥伴開發封閉型量產機,與國內知名生醫集團深化合作。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