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結合5G 芝程賦能校園清淨環境

芝程参與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公益活動,圖中為桃園特教學校葉瑞華校長。圖 / 芝程科技提供
芝程参與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公益活動,圖中為桃園特教學校葉瑞華校長。圖 / 芝程科技提供

康乃爾大學研究資料顯示,銀皇后是種具有較強淨化空氣效果,可有效執行碳匯的植物,成為優化教室空氣品質的首選。銀皇后需要在保持濕度的環境下健康生長 ,水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若能藉由物聯網監控,種植效果會變好。

芝程科技(MVE)運用擅長的物聯網技術照顧銀皇后,希望藉由這種可以吸收溫室氣體的植物,淨化空氣。總經理林婉如指出,這種植物需要維持一定的濕度下才能在室內生長,芝程物聯網套件可用來監控盆栽濕度與照度,結合5G技術,用戶僅需一隻手指就可以在5G手機上照顧銀皇后。

《AI賦能ESG》作者沙舟指出,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資料,這類植物可有效吸收揮發性氣體(VOC)與二氧化碳(CO2),產出新鮮氧氣,很適合藉由物聯網科技,維持健康的生長環境,發揮淨化空氣最佳效果。

沙舟指出善用AIoT科技可以協助校園綠化,學生接觸當代科技應用,減少溫室氣體,創造健康的學習環境。林婉如說,芝程科技非常重視ESG , 適逢桃園特教學校校慶活動,員工們運用5G、物聯網技術和學生們手把手種植銀皇后等吸碳植物。

世界地球日前夕,芝程科技、桃園特教學校、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合辦「芝持永續/程心送愛」活動,出動多位員工在桃園特教學校與學生們一同製作綠化環境的減碳植栽,現場充滿歡笑與愛心,林婉如表示,這次活動以關懷特教中心學童為核心,藉由科技應用結合校園綠化、淨化教室空氣,達到多重ESG 的成果。

芝程物聯網結合5G技術培育減碳植栽,綠化桃特室內環境,達到多重ESG成果。圖 / 芝程科技提供
芝程物聯網結合5G技術培育減碳植栽,綠化桃特室內環境,達到多重ESG成果。圖 / 芝程科技提供

芝程科技持續致力新品研發,生產無線通訊測試設備,專精5G車用、衛星與物聯網產品研發設計,推出特性優良及差異化sub-6Ghz(FR1)產品線,也針對毫米微波(FR2)頻段成功推出系列高頻毫米濾波器Mm-wave、高頻線材Cable、導播管Waveguide、增益天線Horn A產品。

2010年,產品以MVE品牌上市,應用在WIFI無線網路、 衛星通訊、GPS定位系統、4G/5G行動通訊與物聯網IOT 領域,客戶為歐美全球一線領導科技品牌。

延伸閱讀

google.com, pub-9231246403495829,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發表評論

請輸入您的評論!
請在這輸入你的名字